Thursday, March 03, 2011

泰好玩 ❤ Bangkok & Pattaya自由行 Part 1

最近从电脑公司“毕业”了
第一件必做的事
就是去旅行!!!!!
啊哈哈哈哈~



天晓得
本人最后一次旅行(出国)
是小学时候的事了
rfrf~



首先是念书时
没时间没金钱
再来是工作时
有金钱没时间

决定不续约之后
觉得是时候放松享受一下
在AirAsia promotion里
三思再三思
算了又算
终于订了前往曼谷的机票
来回才RM298
不过是从KL起飞~
唉~ 便宜的就是有些坏处啦...

算了,撇开这一点
选曼谷是因为离大马比较近
再来是购物天堂!!!
东西也不会很贵...
第一次自助旅行
选中价的地方就好... (^w^)



五天四夜泰国之旅

第一站 PATTAYA

下了飞机
先到一楼(右边)的information counter拿map
结果他们给了我一本THAIWAYS手册
免费的~~~
一本要60 baht的印刷费呢
一定要fully utilize...
一书在手
行走无忧!!!
(话说我还真的靠它行走江湖呢~)

里头有分区地图, 酒店资料, 旅游景点等等...

抵达曼谷
我和朋友决定先到芭提雅...
据我事先上网做的功课
要先到一楼找巴士服务
机场里有不同的巴士公司
素质就见仁见智了...

我在网上看到Bell Travel Service
就四处问人
还真给我找到了~ (^_^)
冷气巴士要价200 baht
车程大约两小时...
其他的公司可能比较便宜
但一分钱一分货
这间公司会先让你在芭提雅总车站下车
然后提供van载你到要去的酒店...

像我们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
就只好请司机放我们在大型shopping mall
结果我们就在Central Festival下车
而那里就是Beach Road
顾名思义就是在海边啦...

我们第一时间就去找酒店
找了这间在小巷里的Flipper Lodge Hotel
价钱1200 - 1600 baht
房间还蛮干净的
就在市区里头
被一堆店围绕...
但出奇的是,
晚上不会被吵得睡不着...



Central Festival

之后先找一些食物填饱肚子
首选McDonald
那么普通...
错了!!!!!
因为这里有个在大马是绝对吃不到的
SAMURAI PORK BURGER~~~~~
好吃到~~~~~
左二: Chick & ham pie 左三: Chick & cheese McSaver
右上: Samurai Pork burger 右下: very large Coke

可能是“物依稀为贵”
吃到汉堡的那一刻
好感动啊...


下次我要住这里!!!

在Central Festival里的NaRaYa
是泰国最夯的包包牌子!!!

路边的道地食物...
有点类似Pad-Thai
我吃不惯... >,< 但见当地人一大匙一大匙的加糖 更觉奇怪... 晚上最热闹的地方非Walking Street莫属~
就在Beach Road的尽头
建议坐blue taxi去~
10 baht (等于1令吉)

有海鲜店, pubs, A GO GO bar...

好像心形的ice-cream~ ❤

第二天
原本只打算留在芭提雅一天
但朋友觉得还不够
就多呆一天咯~

大概1200 baht... 因为我们order了baby shark...

这是一间餐厅呢~
藏在Pattaya City Walk里头...

晚餐随便吃...
在一间澳门人开的餐馆里
吃了虾仁炒蛋&广式炒饭

不好吃...


吃了晚餐往前走...
就是Hard Rock Hotel
(在Beach Road后面的那条大路)

亲切的staffs... haha...

哎呀 希望下次有机会住这里啊~~~

时间是有限的
游玩是无限的...
第三天我们就起程回曼谷了~
但我一定还要回到芭提雅去...
因为我还没玩够啊~

努力赚钱 努力存钱!!!!!
芭提雅我会再回来...


更多照片在FACEBOOK
(only for friends) (^_^*)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